小车车冲鸭

都屏蔽的差不多了 凹3:xiaocheche

【骆潘】年少有你 【一】

在警校的时间过的很快,两个人很快就以优异的成绩毕业。毕业后被分到同一个地区,新人都要从巡警开始做起,骆家成很幸运的和潘学荣分到同一组。

"Paul,我们又一起了。"

"是啊。"

"有没有很开心。"

"没。"

"诶,为什么?"

"我担心你只会武力解决问题。"

"我文化测试也都合格了,虽然没有你那么高,但你不可以讲我不动脑。"

"哈哈,好啦,同你讲笑,有你跟我一组,我会很安心。"

"放心啦,有事我罩你。走啊,今晚饮酒庆祝一下。"

"算了,明天不是还要值班。"

"少少没问题的,我保证。"

"好啦好啦,陪你饮。"

"走,到我家,我有支好酒,就等你一起。"

"买点吃的,我怕你不吃饭饮酒胃不舒服。"

"知道了,走啦,路上买。"

骆家成的那支酒味道真的很不错,但是在潘学荣的严格把控下,两个人都只喝了一点点,虽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,不过两个人还是喝的很开心。

巡警的时候还可以同对方再做拍档,也是两个人之间的缘分。尤其是潘学荣,他以为自己和骆家成不会分到一起,还自己做了心理建设,没想到两个人被分到一组了。毕竟骆家成对潘学荣来说是不一样的,在警校的时候也一直在不求回报的帮助自己,让潘学荣感受到温暖,对于潘学荣来说骆家成是他唯一的好朋友。

骆家成也很开心能和潘学荣继续搭档,虽然一开始潘学荣不太好接触,但是了解了之后就知道他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,内心很柔软,对别人也很好,又体贴又细心,除了喜欢把事情都自己扛就再没有什么缺点了。

两个人是互补的,所以在搭档上也非常合拍。

 

 

隔天两个人一起在街上巡逻,看到了一个小朋友在坐在地上哭,身边也没有大人陪着,一看就知道可能是走失了。

潘学荣赶忙过去熟练的抱起小朋友开始哄他,"不要哭了,乖,妈妈呢?"

"妈妈,嗝,不见了。"小朋友边哭边说。

"哥哥帮你找好不好?乖哦,想一想妈妈刚刚是在哪里不见的。"

潘学荣哄孩子的时候,骆家成只能站在一边干瞪眼,小朋友骆家成真的搞不定的,但是没想到潘学荣竟然会这么熟练。骆家成盯着潘学荣的侧脸想,如果以后Paul当了爸爸是不是也会这么温柔呢?

"你想什么呢?还不联系同事帮忙找一下小朋友的家长。"潘学荣发现骆家成在发呆,赶紧吩咐他干活。

"哥哥,我要嗯嗯。"被潘学荣哄好的小朋友揪着他的袖子说。

"忍一下,哥哥马上带你去嗯嗯。"潘学荣看了看周围,发现有一家快餐店,就抱着小朋友去了厕所,骆家成全程跟在潘学荣的身后,看他熟练的帮小朋友脱裤子,擦屁屁,一点都没有嫌弃的意思,反而很细心。

骆家成回忆一下自己身边的朋友,大部分都是把孩子交给保姆照顾,骆家成记得上次他陪父母去世伯家里做客,本来是要抱他家的小朋友出来给大家看一下,其实就是想炫耀,但是小朋友突然嗯嗯了,客厅里有不好的味道,小朋友的妈咪就很嫌弃的让保姆把孩子抱走了。骆家成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一点没有责任心把孩子当作炫耀的资本,根本不具备当父母的资格来的。

"Paul,你怎么怎么会照顾孩子,你很中意小朋友嘛。"骆家成有点好奇,以他对潘学荣的了解,他是家里的独子,应该不太会照顾小朋友的。

"以前有帮别人照顾过baby,所以我对这些比较熟。"潘学荣一边帮小朋友穿裤子一边和骆家成讲,不过过去有些事情不提也罢。

"Paul你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爹地的。"骆家成郑重的对潘学荣讲。

潘学荣冲骆家成一笑,笑容里带了点向往"嗯,我会对他好好的。让他做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朋友。"

骆家成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潘学荣的笑容击中了一样,跳的有点飞快,刚开口要说什么就听见小朋友讲"哥哥,我肚肚饿了。"

"我去买。"骆家成赶快准备表现一下自己。

"不要买那些垃圾食品。"潘学荣在后面叮嘱,有点不放心骆家成。

"晓得啦。"

别说骆家成还是可靠的,买回来的东西都是小朋友能吃的。

小朋友也饿了,抓起吃的就往嘴里塞"慢点。"潘学荣的手放在小朋友嘴边帮忙接着食物的残渣,另一只手拿着纸巾帮小朋友擦嘴。

"编号8973,8974,走失小朋友的家长已经报案,你们两个快速到警局门口报道。"

"太好了,Paul我们现在过去吧。"

"嗯。"潘学荣抱起小朋友就和骆家成往警局那边赶。

路上小朋友吃饱哭累了趴在潘学荣身上睡着了。

"睡着的小朋友像个天使。"骆家成跟潘学荣感叹。

潘学荣笑笑"其实只要耐心点,小朋友都是可爱的。"

小朋友的妈妈早就焦急的等在警局门口,看到潘学荣抱着孩子过来,差点激动的哭出来,还是骆家成说小朋友睡了不要吵醒他。千恩万谢过两人之后,抱着小朋友离开了。

"我们的任务也算完成了,怎么样,下班要不要喝一杯,有点东西想给你看一下。"骆家成邀请潘学荣一起喝一杯。

"没问题,不过你要给我看什么?"潘学荣有点好奇。

"秘密。"

"神神秘秘不知你搞什么。"

"总之不会让你失望的。"

"OK,那我拭目以待。"

评论(5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