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车车冲鸭

都屏蔽的差不多了 凹3:xiaocheche

【骆潘】年少有你【六】

布朗约了潘学荣出来喝咖啡。看得出来,潘学荣其实对酒没什么热情。

“我们就开门见山吧。”布朗刚坐下,就很直接的问了“你对阿骆的感觉到底是怎么样的?”

潘学荣愣了一下,没想到布朗是来问自己这个的,"我们是好朋友。"

"就只是这样?"布朗其实猜到潘学荣不会正面回答,不过还是想逼一逼他。

"你找我到底想说什么?"潘学荣避开正面回答转而去质问布朗。

"家里有个傻子看不清,我就只是想帮帮他。"布朗一耸肩,表示自己没有恶意,完全是想帮一把骆家成罢了。

"我们就只是朋友,也只可能是朋友。"潘学荣后一句声音很小,好像不是说给布朗听的而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布朗敏锐的抓住潘学荣的用词"只可能",就开始下意识的分析起潘学荣来。只可能其实就是说明潘学荣对骆家成有意,但是有什么原因导致了潘学荣不敢表白,或者说是不能表白,这让布朗很想探究关于潘学荣这个人。

他的身上有着令人着魔的谜团,对于自己这种学心理的人,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只想拨开层层迷雾,探寻最真实的一面。

用上自己高超的谈话技巧,布朗死缠着潘学荣跟他多聊了一会儿,又借着请他吃午饭的油头,开始了各种套话,从喜欢吃什么到童年经历。

不过潘学荣虽然一直有在回话,可言语间却没有透露出什么有用的消息。这让布朗感觉到有点挫败,毕竟之前在英国,他这招可以称得上是无往不利,基本上把妹只要多聊一聊,就能让女生奉自己为人生知己,没想到潘学荣这里遭遇了滑铁卢。

"既然没什么事,那我先走了。"潘学荣提出要离开了。

虽然不让让人走,但是实在也没什么借口在挽留的布朗只好跟潘学荣道别。

"马上就要考试了,你最好还是先看看书,复习资料在阿骆书柜上面的箱子里,你找出来自己多温习一下吧。"潘学荣像是想起什么转头叮嘱了一下布朗,他还记得当时布朗在那天说的要考警校的话,骆家成不太靠谱,还真不一定知道复习材料放在哪里。

"啊,谢,谢谢。"布朗没想到第一个提醒自己要温书的竟然是潘学荣,还这么贴心的把参考书的位置都跟自己说了。布朗突然有点理解骆家成了,面对这样一个细心的人,确实很难不沦陷,这种对你的关心体现在方方面面。这次见面,自己来的比潘学荣晚了一点,但是潘学荣已经帮自己点了咖啡,是平时喝的口味,自己之前没和潘学荣喝过咖啡,也就只是在阿骆家里聊起来提过一嘴,你要说骆家成,那布朗敢打保票,一定不记得自己喜欢喝什么,虽然这个问题是骆家成最先问的。没想到潘学荣倒是记得很清楚,还帮自己点好了,这种被照顾的感觉,真的是让人有点上瘾。

"下次再一起吃饭啊,吃你喜欢的。"嘴比脑子先动了,布朗直接要约潘学荣再一起出来吃饭。

"等你考上,庆祝的时候再吃吧。"潘学荣难得冲布朗一笑,离开了咖啡厅。

 

"喂,你这翻箱倒柜的找什么呢?"骆家成依在书房的门口,看着布朗在书房里搬着放在最上面的纸箱子。

"我在找你之前参加警察考试的材料,要好好温习一下。"布朗把书从箱子里拿出来,翻了一下有些惊喜,上面竟然有潘学荣的笔记,赶紧把剩下几本都翻出来,每一本上面都有。

"这是paul之前放在我家的笔记,你要看就拿去看吧。"骆家成认出来这些书都是潘学荣的"你可千万要仔细点,别给我弄花了。"看着布朗宝贝似得把书搂在怀里,骆家成才察觉到有点不对劲"等一下,你是怎么知道paul的笔记放在书房柜子的上面?"

"当然是Paul告诉我的。"布朗略带挑衅的眼神看了一眼骆家成。

"你都跟Paul说什么了?"骆家成才没理会布朗挑衅的眼神,布朗他了解,有事没事总喜欢跟自己"过不去"。更何况他和paul才认识多久,应该不会是那种关系的。

"我就只问了问他对你的看法而已。"

"那paul怎么说的。"骆家成有点急切地想要知道答案。

"就说你们是好朋友。"布朗把潘学荣原话说给骆家成听,骆家成听到潘学荣只说两个人是好朋友,心里不知道是失落了,还是满足呢。失落与两个人只是朋友,却又满足于两个人是朋友。

布朗看骆家成心情低落又补充道"我觉得paul对你是有情的,我能感觉到,只不过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了他暂时无法接受你。"拍了拍骆家成的肩"Paul我倒不担心,但是阿骆,你想清楚没有,你对paul到底是什么感觉?"

"我。。。"骆家成语塞"我也说不清楚。"这几天骆家成也在反复思考自己对潘学荣的感情,但是就像是一团已经缠在一起的线团一样,找不到头绪的骆家成,怎么也解不开这个线团。

留着骆家成在原地纠结,布朗已经抱着书回了房间,翻开第一本,就是潘学荣清秀的字体,人如其字说的是真的,从这字就能看出来潘学荣是个怎么样的人,而且笔记记录的很整洁,重点也有用不同颜色划出来,一看就是属于好学生的笔记。

布朗问过骆家成了,知道潘学荣其实学历很高,本来完全可以走一条更好的路,不知道为什么来考了警察,还真给他考上了。自己这也算是有学霸加持了,怎么也不能丢了学霸的脸是吧,这点书都是小意思,考试一定可以通过的。

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布朗通过了警察考试,也将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。就在成绩出来那天,布朗直接掏出手机给潘学荣打了电话"我通过了,请你吃饭。"

"你通过考试为什么不请我?"电话那头传来骆家成的声音。

布朗有一瞬间沉默,又马上恢复常态"我请你干什么,又不是看你的参考书过的。"

"好了好了,别吵了。"潘学荣赶紧制止两个人吵起来,"恭喜你,布朗。晚上我和阿骆请你吃饭,地点我等下发给你。"

"好的,待会见。"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