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车车冲鸭

都屏蔽的差不多了 凹3:xiaocheche

【骆文】Right Time【二】

骆家成知道他们两个是不同的人

对于文上升的感情 似乎也不一样


误会解除的两个人开始聊天,骆家成发现自己同文上升真的蛮聊的来,两个人在某些事情的看法上相当一致,而且文上升是做惩教的,在有些事情上还可以给骆家成一点别样的启发,这样的好的氛围又让骆家成想起之前,自己也同某人一起聊的这么开心,不论私事公事总可以给自己很多建议。

"阿骆,你在发什么呆?"文上升发现骆家成不知道在想什么,整个人在发呆。

"在想Paul,之前和他聊的时候,也给了我好多建议。"

"毕竟潘Sir之前是处长,他的建议肯定更有用些。"

"不要这样说。你们两个人的建议方向不一样,但都是很好的建议。"骆家成解释道。

"我明早还要值班,今晚就到这里吧"文上升看了下手表,是时候回家了。

"我送你。"

"不了,你饮了酒也不要再开车了。"文上升可不希望骆家成酒驾。

"你讲的也对。"虽然喝的不多,骆家成觉得自己完全没问题,不过既然文上升讲了,骆家成还是会照做的,毕竟文上升说的也是对的。

"你住哪边?"

"赤柱附近。"

"顺路一起。"

"我没意见。"

两个人打了一辆的士,在车上好像气氛有点僵硬,刚刚聊的事也不太适合在车里聊。

"不知道你对音乐怎么样?"骆家成主动开口。

"我喜欢一些抒情怀旧的,年轻人喜欢的那些我不太行。"

"酒吧有音乐表演,我邀请你来看,不知道Man可否赏脸?"

"阿骆邀请我,我一定赏脸的。我一般是周六休息,应该得空。"

"那就周六见,我到了。拜拜"

"拜。"

文上升看着骆家成的背影,在想今天骆家成主动接近自己完全是因为自己和潘学荣很像,虽然后来骆家成有解释,自己也可以理解骆家成的心情。而且之前也听到过,骆家成还在飞虎队的时候,就被潘学荣力保推荐做了副处长,连升好几级。两个人的关系是当年从警校就开始的,后来潘学荣因为A Team的事情辞职之后,说是去了海外,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。

不过撇开这些不谈,骆家成真的是个很好的朋友,晚上的谈话两个人真的很合的来,所以才能一晚上就这么熟络。在一些问题上,骆家成身处高位的眼界给了文上升不少的启发,尤其是骆家成之前还是飞虎队的,同一些穷凶极恶的犯人打过交道,很明白他们在想什么,自己只是提出一个论点,骆家成就可以梳理好整个脉络。

虽然不能确定骆家成的目的,不过文上升可以肯定他没有恶意,或许真的只是想同自己交朋友。有些事不宜像的过于复杂。骆家成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文上升觉得自己应该用眼用心去判断。说不定最后真的可以收获一个好朋友来得。

隔天文上升就接到了骆家成的短信,很简短的一句早安问候,文上升也给骆家成回了一条,就开始做早饭,还是十年如一日的鸡蛋香肠,在某些事情上,文上升就是有点死板,习惯了之后就不想改变。中午休息的时候又收到了骆家成的短信,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吃午餐,文上升回了一句你也是。等到晚上下班的时候,文上升已经主动拿起电话看看有没有骆家成的短信,开机之后果然收到了,骆家成倒是没有再提醒自己吃晚饭了,而是推荐了一首好听的音乐,,说是回家路上可以听一下,放松心情。文上升点开音乐果然很好听,回了一个谢谢之后,文上升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音乐很好听。

第二天早上准时又收到了骆家成的短信,文上升回的话也比昨天多了点,中午还是提醒自己记得吃午饭,然后说可能晚上会降温,注意保暖。结果到晚上真的降温了,等文上升从赤柱出来,就看到骆家成开着车在门口等自己。

"你怎么来了?"文上升完全没想到骆家成会来。

"晚上降温,我担心你着凉。"骆家成解释道。"上车吧,我送你。"

"其实我家离的不远,没关系的。"

"不知道man sir赏脸一起吃个饭?"

文上升笑了一下,坐到副驾驶,跟骆家成出去吃饭了。

知道明天文上升还要上班,骆家成也没有去很远,在附近找了一家味道不错的点,也没有喝酒,两个人就简单吃了点,再了解了一下文上升都喜欢吃什么,好为下一次见面提前做好准备。

等骆家成把人送到楼下,文上升下车之前犹豫了一下才下车"谢谢,你路上小心。"

"好的。"骆家成冲文上升笑了一下,开车走了。

文上升洗完澡出来就收到骆家成汇报自己已经安全到家的短信,给骆家成回了一个晚安。

骆家成又给文上升回了一个(¦3[▓▓]。

文上升一开始还没理解什么意思,后来看了一下,好像是个小人盖着被子,真是没想到骆家成这么有童心,文上升嘴角翘起来,上床睡觉了。

等早上再起来的时候,骆家成的短信仍旧很准时,两个人就这么用短信交流,骆家成也会在文上升下班的时候过来,两个人一起去吃点美食,偶尔也会小酌几杯,关系也越来越近,对对方也逐渐了解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