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车车冲鸭

都屏蔽的差不多了 凹3:xiaocheche

【骆文】Right Time【六】

两个人第一次约会

勉强算得上圆满成功吧


骆家成把人送回家之后,站在门口欲言又止“那个...”

“嗯?”文上升有点疑惑的看着他,不知道骆家成还有什么事。

"明天有空吗?"骆家成问道。

"明天没有,我要轮班,不过后天可以。"文上升想了想回答道。

"那就后天,我来接你。"

"去哪?"

"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"然后骆家成摇了摇手里的本子"放心,我会都记下来的。你早点睡,晚安。"说完骆家成就走了。

文上升站在窗台上看着骆家成的车开远了才回房间洗漱准备休息,明天还要早起上班。等文上升躺到床上,果然收到了骆家成报平安的短信"我已经到家了,晚安(╭ ̄3 ̄)╭♡"

文上升看着骆家成发来的表情笑出了声,这个男人还真的是幼稚的可爱。翻了翻手机,文上升给骆家成回了一个“(˃͈ દ ˂͈ ♡ )”

骆家成没想到文上升这么配合自己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想着后天那场安排,骆家成觉得自己和文上升的关系一定会迈近很大一步。

还是一天三次准时的收到骆家成的短信,但是晚上刚出赤柱大门就看到骆家成的车停在外面。"你怎么来了,不是说好明天的吗?"

"我是来接我男朋友下班的,上车。"等文上升上了车,骆家成把人送到了楼下"man,明天见。"

"明天见。"

骆家成刚到家准备给文上升发短信,就收到了文上升先发过来的短信"晚安,好梦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"

骆家成立刻把刚刚文上升没什么反应归结为他可能是害羞了,不太习惯把感情外露而已。现在收到这样甜甜的短信,自然心里跟抹了蜜一样甜。"晚安,(*  ̄ε ̄ *)"

第二天骆家成换上休闲服,整个人看起来都年轻了不少,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发型,就出门去接文上升去了。文上升也穿着休闲款的衣服在楼下站着等骆家成。

"不好意思,刚刚有点堵车我来晚了。"骆家成下车赶紧跟文上升说sorry。

"是我下来早了。"文上升哪里会介意这个,也知道骆家成不是有意的。"你今天到底要带我去哪?"

"等会儿你就知道了。"骆家成卖了个关子,先把人给拉上车。

骆家成挑了一部最新上映的警匪片,之前为了给文上升惊喜就没有问他喜欢看什么电影,爱情片恐怖片好像有点不太合适,还是警匪片最好,符合两个人职业,看的时候也能有话聊。

果然文上升对于骆家成选的电影还是挺满意的,毕竟爱情片这些对他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想看的欲望,恐怖片也是,文上升不太喜欢转神弄鬼的片子,警匪片刚刚好。

骆家成去买了水和零食,两个人一起进到影厅里,看警匪片的人不多,大部分都去看爱情片和恐怖片了,不过这样也好,人不多反而自在。

两个人坐在位子上就等着电影开场,骆家成发现文上升好像很喜欢吃零食,手一直没有停过“man,你很喜欢吃?”

“没有,一般而已。”说这文上升把手放回腿上,没有再吃了。

骆家成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也不敢再开口。两个人周围就安静下来,一直到电影开场,这才开始没话找话聊起来。

电影前半段非常精彩,剧情跌宕起伏却也非常符合事实。跟某些打着什么旗号却胡改乱编的剧不知道好多少。

“确实处长在这里权利虽大却还是被桎梏了。”骆家成开始点评电影里的情节。

文上升点了点头“处长有些时候也只是外人看着风光而已,我明白。”

又聊了几句对与与犯罪分子的看法,电影已经进行到警匪大战的地方。

两个人因为前面的剧情对于枪战的部分都有点期待,觉得能看到很棒的一场枪战戏,但是警员刚刚出场,骆家成就发现了问题“警队配备的应该是雷明顿M870,但是你看这些枪有几个明显是PumpProtector,是美国一家公司仿制的型号。”等镜头转到匪徒那边“匪徒现在手里拿着的是警队专用枪,不可能出现在匪徒手里,就算是警局有人私自贩卖给匪徒也不可能有这么大批量的货。”

文上升也知道一些,不过还是没有骆家成那么熟悉,经过骆家成这么一解释,就完全明白了。

枪战难免会有受伤,骆家成越看眉头皱的越紧,转头对文上升说"我觉得这些枪战戏还是可以咨询一下警队的同僚的,尤其是M870是泵动式散弹枪,近距离使用散弹枪的话,后坐力是很大的,而且射中人体也并不是电影里演的那样,直接穿透人体,这样流弹很容易对周围的人员造成误伤,并不适合现在的场景。"

"这位大叔,你到底有完没完。"前面一个年轻人转过来冲着骆家成喊"从电影开始你就在讲,这么厉害你怎么不去拍电影啊,有没有公德心诶,怎么是阿Sir就了不起啊,还让不让市民好好看电影了。"

"不好意思,实在是对不起。"文上升赶紧冲这位年轻人道歉,又按住了骆家成的手臂。"我朋友就是有点痴迷军事才这样的,打扰到你们实在不好意思。"

"干嘛不在家里待着,出来碍事。切,有病。"年轻人又嘟囔几句,看文上升一直态度良好,就回身坐下了。

"man,你干嘛不让我跟他道歉,是不是我真的太烦了,实在不好意思还连累你。"骆家成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,明知道电影拍的都是假的嘛,还这么较真干什么。

"没关系,我很喜欢。"文上升转头对骆家成笑了笑,"我也看得出来这个电影有很多问题,不过我完全没有你知道的清楚,听了你的讲解我才知道具体是哪里不太对。"

"不是安慰我吗?"

"当然不是,我这个人从来不说谎。"

"那还继续看吗?"

"算了,我们回家吧,我还有部片子有问题,正好你能帮我解惑。"

文上升从座位上站起身,拉着骆家成的手出了放映厅。

骆家成一手抱着零食,一只手握紧文上升的手,突然希望这条路可以一直就这么走下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